English

港产片逐渐走出低谷

2000-02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香港2月11日电 随着经济逐步复苏,香港今年开拍电影数目将显著增加,港产片有望摆脱前两年低谷。

香港多家电影公司今年都准备增加影片数目,东方影业准备开拍5至6部影片,英皇公司预计至少4部,多家网站基金有意拍片数目已达40至50部。

香港龙年贺岁片票房预计比去年上升2成以上,以单日最高票房计,今年票房可达200多万港元。

去年香港上映的港产片约90多部,票房收入仅8.6亿港元,比上年下降一成。业内预期今年香港的电影制作至少增加一成以上。有导演认为,正版VCD价格持续下调,市民逐渐形成拒绝购买翻版影碟的意识,同时,执法机关大规模打击盗版光碟活动,都有利影片的影带及VCD收入回升,影碟收入可达票房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。

同时,部分亚洲市场复苏也刺激了港产片的回升。例如韩国和日本开始大量购买港产片,其中韩国市场价格曾在金融危机后下跌至10多万美元一部,最近价格已恢复至50多万美元一部的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